視頻加載中,請稍候...

自動播放 






play
主持人芮成鋼被帶走



向前
向後




7月11日晚,經濟信息聯播直播現場,只剩謝穎穎一人主持。 截屏圖
  7月10日晚,經濟信息聯播直播現場。7月10日晚22時40分直播《環球財經連線》,是他最後一次在電視上露面。 截屏圖
  澎湃新聞記者 陳竹沁 見習記者 張昕然
  繼6月3日傳出接受調查後,央視財經頻道著名主持人芮成鋼的行蹤再次引發關註。
  澎湃新聞註意到,7月11日晚19時39分,央視《經濟信息聯播》官方微博發佈節目預告,並@芮成鋼、謝穎穎。按照以往慣例,兩人將是當晚20點半直播節目的主持人。
  然而節目開播後,只剩謝穎穎一人主持,常設的另一個主播位空置,連話筒都沒有拿下。
  6月1日,最高檢通報,央視財經頻道原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已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。作為郭極為看重的主持人,芮成鋼很快便傳出接受調查。
  6月3日,芮成鋼的助理向媒體做出回應,否認了其被調查,稱網上的傳聞都是虛假消息。
  當晚,芮成鋼亦發表微博,疑似回應傳聞:“古代兩位禪師的對話。寒山問拾得:世間有人謗我、欺我、辱我、笑我、輕我、騙我、賤我,如何處之?拾得笑曰:只要忍他、讓他、避他、由他、耐他、敬他、不要理他,再過幾年,你且看他。”
  澎湃新聞觀察發現,近兩個月來,芮成鋼在擔綱某晚《經濟信息聯播》直播前,都會在實名微博發佈消息,“直播見,朋友們”,但昨天,他並沒有更新微博。最新一條微博也鎖定在了前晚的“直播見”。
  7月10日晚22時40分直播《環球財經連線》,是他最近一次在電視上露面。
  芮成鋼生於1977年,是1995年安徽省合肥市文科狀元,畢業於外交學院國際經濟與貿易專業。求學期間,芮成鋼就曾多次接待來訪各國政要並與之對話座談。2003年起,芮在央視英語頻道工作,2008年4月加盟經濟頻道國際組。
  芮成鋼是《環球財經連線》、《經濟信息聯播》等多個欄目的主播,曾對包括微軟總裁、意大利總理在內的數百名國際商業界、經濟學術界及政界的領袖人物進行過專訪。在他的同事眼裡,“芮成鋼是整個財經頻道國際化的標誌”。
  不過近年來,芮成鋼也引發了不少爭議,例如讓“星巴克從故宮裡出去”、代表亞洲提問奧巴馬等言論和表述。 
  來源:澎湃新聞
(編輯:SN123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81wevgw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